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人才工作|师资工作|职称工作|劳资工作|政策法规|主题教育专题|疫情防控专题|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天衢英才”聘任仪式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0-06-28 11:32  

626日,学校举行天衢英才聘任仪式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胜村与6天衢英才签订目标责任书并颁发聘书,副校长李永平主持会议。5位党总支书记、院长介绍了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做法,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车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通过实施天衢英才人才工程、博士引进双百计划、支持专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积极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等措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也存在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各单位工作力度和成效不平衡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再接再厉高质量做好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着眼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党政齐抓共管、全校通力合作的人才工作机制。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完善人才引育用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全员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事业上吸引人才、生活上关心人才、感情上留住人才、发展上成就人才的理念,广纳一流人才,广开成才之路,持续改善结构,稳步提升质量,以目标责任制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车滨强调,要坚持以事业吸引人才,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发展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加大引才育才考核奖惩力度。要坚持在生活上关心人才,用心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增加教师的荣誉感、幸福感。要坚持以感情留住人才,领导干部要与人才交知心朋友,稳定人才队伍,释放人才活力。要坚持发展成就人才,根据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搭建有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建立校城融合人才共享机制,鼓励高层次人才盯高端、察需求、入基层,在社会发展中找项目、做研究、出成果。要继续加强人才项目申报,实施人才培育计划,充分发挥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人才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不断开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赵胜村指出,学校自2018年实施双百计划以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此次聘任是天衢英才工程实施以来的标志性事件,实现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外引内育协调发展。希望受聘天衢英才继续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圆满完成聘期目标任务,努力在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发挥好天衢英才在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客观认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明确目标、加强力度,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

李永平在总结中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人才引进搭建良好的软硬环境,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运用各方面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力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郑晓燕宣读了《关于公布德州学院2019年度天衢英才名单的通知》。领军人才许士才和青年英才盖宁分别发言,感谢学校给予的平台和政策,表示将努力争取更多的成果和业绩,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量。

根据《德州学院天衢英才工程实施办法》,经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职能部门审核、校学术委员会评议和投票评选,并报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学校决定聘任6人为德州学院2019年度天衢英才。其中化学化工学院张秀玲、生物物理研究院许士才被聘为天衢英才领军人才。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盖宁、生物物理研究院李强、生物物理研究院于家峰、经济管理学院李亭被聘为天衢英才年英才。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德州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253023 邮箱:dzxyrsc@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