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人才工作|师资工作|职称工作|劳资工作|政策法规|主题教育专题|疫情防控专题|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人事处组织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9-06 18:00  

96日,由人事处组织的我校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副校长李永平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李永平主持。

车滨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德州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 近年来,学校把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坚持“1463”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专业提升、学科筑峰、英才汇聚、校城融合、对外开放、文化引领等六大行动计划,全面系统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处在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座的各位新同志,为学校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学校工作,把从高水平大学带来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文化尽快融入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车滨要求,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必须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每一位新同志都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经常对照检视、时时叩问自省,并成为激励自己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二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和教师个体素质的第一标准、第一要求,专业素养、业务水平、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则是每个同志谋求更好发展的基本条件。我们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德才兼备、德艺双馨。要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格修炼,注重个人素养,学习榜样,自省己身,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三要坚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品尚和作风。在工作中,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爱校、爱岗、惜业、敬业,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履职。从事教学工作的同志,要在培养优良学风教风上下功夫,勇于钻研专业知识,善于开拓学术研究,努力做双师型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事管理工作的同志,要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真正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航人,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要锤炼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大家要把敢于尝试和敢于创新的精神积极地与自身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踮起脚尖看路、脚踏实地走路,树立远大职业目标,勇于开拓创新,不懈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会上,王金利传达了《2021年德州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作师德师风培训报告。

开班仪式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合作发展处、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年公开招聘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到明年6月底,学校将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就管理制度、师德师风、科研、教学及教学演练等方面做主题辅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德州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253023 邮箱:dzxyrsc@dzu.edu.cn